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這就是癌呀-Leucemia是什麼?


“如果妳想哭  可以放聲大哭了“  從Lisa醫生口中,唯一聽的很清晰的句子。

繼昨天在急診室待到凌晨快一點,早上我真的無法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
“起床,我們要去抽淋巴液!“  魯本像個鐵血教練站在床邊
“哎唷,醫生說我們可以星期一再去,我好累,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啦!“ 眼角瞥到明明才早上七點半點
“不行,趕快抽完趕快安心,不要這樣拖拖拉拉的!“ 鐵血教練毫不留情的掀開我心愛的棉被
我只好乖乖的起來,刷牙洗臉換上衣服,雖然臉很臭,還是乖乖的冒著寒風跟魯本走去醫院

到了醫院,門口的阿姨看了一下我們遞給她的單子,抬頭看著我們說: 
“今天沒有抽淋巴液的門診唷!通常是星期二跟四,妳可能要等到下個星期二了。“
魯本一聽很著急的跟阿姨說: “這樣呀!因為真的很緊急,可以麻煩妳問問看有沒有醫師可以幫我們嘛?“
阿姨抬頭看了我一眼,可能我嚴重睡眠不足加感冒看起來真的很緊急,阿姨要我們先去吃早餐。
“半小時之後回來這裡,我會替你們找願意幫忙的醫生。不過,我不保證一定有唷!“

吃完了很難吃,而且發誓絕對不會再去吃的醫院咖啡廳早餐之後,我們回到了實驗室的門口。
阿姨果然使命必達,順利的替我們找到了願意替我抽淋巴液的醫生,請我們再門外等一下。
醫生是一個年輕的南美洲少年,講英文也會通,讓我開心的忘了脖子上要扎兩針的恐懼感。
扎完了針,我跟魯本走出醫院,鐵血教練竟然要我帶著睡眠不足以及不舒適感去學校上西班牙文。
還好,我公婆適時的打了電話來問結果,並且阻止了魯本這麼慘無人道的行為,讓我可以回家好好的休息。

一到家,就在我開心的準備回去睡覺的瞬間,魯本的電話響了。
“血液專科醫生說想要見妳“  魯本走進房間說
“他想幹嘛?!“  我胸口的千斤錨又出現了
“他說,他分析完了妳的血液,想要跟妳談一下“  
“可是我沒什麼話跟他談噎?“ 
魯本一如往常的直接忽視我沒營養的回話 “爸爸媽媽說已經在路上了,等他們到了,我們就去醫院。“
“不要這麼不知好歹,醫生他們也是很積極的想替你找出異常的原因“ 鐵血教練回頭又補了一槍
“......“ 理虧的我只好再度的扛著胸口的千斤錨從床上爬起來

一到醫院,醫生馬上請魯本辦住院手續。
在辦公室裡,醫生跟魯本感覺起來在討論很認真的事情,隔著玻璃的我,我的心,怦怦跳的很快。
魯本走出辦公室,看著我,臉色有點慘白,勉強的吐出一句話 “我們先去病房,醫生會跟我們解釋。“
他緊緊握著我的手,一路往前走,他的手好冰好冰,我的心好沈好沈。

“妳得了Leucemia。“ Lisa醫生在暗暗的病房裡,對我說。
“Leucemia是什麼?聽起來像是美女會得的病噎!“ 心裡默默的想 
接著,他解釋了很多很多,我心裡只在想,為什麼不把燈打開,房間好暗唷!
我的西班牙文程度,跟不上醫生解釋的速度,我傻傻的看著魯本跟我公公婆婆。
等醫生說完之後,看著我,說 “如果妳想哭的話,現在可以哭出來了。“
我搖搖頭,不解 。“我沒有想哭的感覺。“用我相當憋腳的西班牙文回答。
等醫生走了之後,我請魯本回家把我的換洗衣物以及電腦帶來。
沒有google大神,在這個陌生的國度裡,我不知道我真的什麼都聽不懂,還是,我不想相信我聽到的。

等魯本走了之後,我公婆坐在我旁邊,公公的臉,好沮喪好沮喪。
“爸爸,不用擔心,這沒什麼,我很快就會去田裡幫你忙了!“ 我笑著對公公說
公公突然的,哭出聲來,用雙手蓋著他的臉,喃喃自語。
我婆婆走向前,抱住我公公,跟他說 “我們要打起精神!“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怎麼了,但是看到公婆這樣難過,我也忍不住溼了眼眶。
我抱住我公公跟我婆婆說 “我很快就會好起來了。“

等魯本再次回到病房裡,臉上多了口罩,也請他爸媽去護理站領口罩。
他告訴我 “醫生說,你現在抵抗力很低很低,沒有經過醫生的允許,妳不可以出病房唷!“
“我的病,是不是很嚴重?“  我輕輕的問魯本
魯本打開電腦,打開Google大神,輸入“Leucemia“,我看了之後,終於忍不住地嚎啕大哭。
果然,我得了只有電視中柔弱女主角才會得的病 - 白血病 (俗稱的血癌)
“醫生說,嚴重是嚴重,但是不是沒有藥醫,只要妳乖乖聽醫生的話,一切都會好起來。“ 魯本抱著我說
而我的心,沈到一個馬利亞海溝更深的不知名處,怎麼樣都看不到眼前的光。
心中一直想著,如果我就這麼的走了怎麼辦?我的家人,我的朋友...還有我的三隻小貓呀!

愛,使我堅強,也讓我無比軟弱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